国庆期间北京警方将采取超常规安全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期间北京警方将采取超常规安全措施
2009年09月27日 08:5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发布十一期间大型活动安全提示。为防止踩踏等情况,警方表示将采取超常规安全措施,严打9种违法行为,并在大型活动现场实施严格的安检。

  警方表示,为防止由于观众超过看台容量的“涨台”情况引发人员拥挤和踩踏事件发生,警方将严格查验大型活动观众、工作人员的门票、证件,并部署专门力量严查黄牛党倒票、贩卖假票、用工作证非法带人行为。

  同时,为了防止危险物品进入场内,警方将在大型活动现场采取机器安检、徒手安检和开包检查相结合的措施,对观众和工作人员进行严格安检,对于冲闯警戒线、翻跳看台、冲闯场地、抛投杂物等扰乱大型活动秩序的行为,以及拒绝接受安检,甚至与安检人员发生冲突者,警方将严格查处。

  据了解,9月27日至10月10日,本市将举办各类大型活动11项47场次。据警方预计,其中10月6日至7日在国家体育场举办的“图兰朵”大型景观歌剧、9月26日至10月10日在龙潭公园举办的第四届龙潭映月彩灯文化节等活动规模大,可能会吸引大量市民及游客参与。

  警方提醒市民,全天举办的大型活动,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左右是客流高峰,夜间举办的活动,客流高峰集中在晚7时至9时。观众尽量不要携带大包,注意现场引导指示标识,见到危险警示标识不要靠近;遇有局部人员拥挤时,不要好奇凑热闹,减少停留时间。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不要惊慌,注意现场广播,听从工作人员疏导,有序撤离现场。

  十一期间警方严打的9种违法行为

  带头辱骂、围攻裁判员和运动员或其他工作人员;

  在大型活动场内展示侮辱性标语、条幅等物品;

  向大型活动场内投掷杂物;

  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

  违反管理规定,翻越看台护栏进入场地区;

  观众之间因纠纷引起的互殴或损毁公私财物;

  违规在大型活动场内燃烧物品;

  聚集围堵、追逐、拦截演职员、运动员;

  制贩假票假证、倒卖门票、倒证带人。(卢国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