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周年国庆大典交通管制措施提早六十小时开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六十周年国庆大典交通管制措施提早六十小时开始
2009年09月29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将于十月一日上午十时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届时,北京将进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九月三十日晚,北京将举行国庆招待会。十月一日晚,天安门广场将举行国庆联欢晚会。为此,从天安门广场核心区开始,交通管制措施渐次铺开,逐渐扩展到外围。最早的交通管制措施,从国庆大典前六十小时、即两天半前已经开始。

  二十八日傍晚,官方宣布,为保障庆祝大会安全、顺利进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具体内容包括,从九月二十八日二十二时开始,即国庆大典开始前的六十小时起,至十月一日联欢晚会结束,天安门前临时观礼台以北,东、西华门和故宫午门以南,南长街以东,南池子大街以西范围内的区域,除持有庆祝大会、联欢晚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从九月二十九日二十二时起,即国庆大典开始前的三十六小时起,故宫停止对外开放,除持有庆祝大会、联欢晚会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九月二十九日至十月一日,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天安门城楼暂停对外开放。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一日,国家博物馆、毛主席纪念堂、正阳门城楼暂停对外开放,天安门广场周边商业网点停业。

  九月三十日晚,北京将举行盛大国庆招待会。届时,只有持国庆招待会、庆祝大会或联欢晚会证件的车辆和人员,才能按照证件通行时间要求,在规定时段内,于天安门广场附近路段通行。

  真正波及城市中心区的交通管制措施始于九月三十日晚八时。其后,很多市内公交、地铁都将只对国庆活动的直接参与者开放。在管制区域内单位、居民的车辆和人员,均需凭车辆所有人或居民有效身份证件,按民警指定的路线和时段出入。

  从十月一日凌晨两点开始,直到庆祝大会结束,交通限行范围逐渐扩大到东起东四环、西至西三环的广阔区域。在管制道路上停放的居民和单位车辆,要提前选择外围停车场地,在管制时间前将车辆移走。

  官方希望,社会单位及各界群众对交通管制措施给予理解支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