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最大城市道路改造工程试通车 检验休克疗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明最大城市道路改造工程试通车 检验休克疗法
2009年09月29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9月28日电 (记者 甘娜)9月28日上午,昆明市二环快速系统改扩建工程举行了主线试通车典礼,作为昆明“四环十七射八连通”的重要枢纽工程,此举对于改善昆明交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意义。

  昆明市二环路是昆明主城区快速交通系统重要的枢纽环线,承担着主城区域快速迂回交通和过境交通功能,在昆明交通路网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了解,二环改扩建工程全长为27.08公里,建成后的二环系统由两层体系组成,高架层为城市快速路,设计车道数为双向6车道,桥面荷载设计标准为城市A级,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地面层为城市一级主干道,设计车速为40公里/小时。据介绍,二环快速系统将是昆明第一条生态路、节能路和智能路。二环建设完后还要达到四化的标准,即市政园林化、园林市政化、管理智能化、雨水资源化,并且二环还将成为昆明城市交通的示范和样板。

  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市长张祖林等官员为通车典礼剪彩。张祖林说,昆明主城二环快速系统,是构建昆明市综合交通系统的关键性工程,是主城快速交通系统中重要的交通枢纽环线。2005年4月,昆明市作出了拆迁改造东南二环、建设城市景观大道的决策,2008年又把二环快速系统改扩建作为缓解主城交通拥堵一年行动计划中的重要工程,并于当年10月开工建设。在规定时限内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实现了主线通车目标,创造了昆明城建历史的“昆明速度”和建设奇迹。

  2008年10月,昆明市启动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二环路改扩建工程。二环路贯通昆明市中心城区,承担了市区一半的车流量,是昆明最为拥挤的城市道路。二环路原计划三年完工,但为了尽快改变昆明交通拥堵的问题,工期被缩减至一年。新二环路,全长接近27公里,涉及改扩建17座立交桥,投资额超过80亿元。由于二环路内11座立交桥同时施工,大量路段禁止车辆行驶,复行改单行,导致昆明交通的“咽喉要道”和城市交通的“主动脉”被切断,整个昆明市区内交通几近陷入瘫痪。这一昆明史上最大的城市道路改造工程被昆明市民戏称为“休克疗法”。

  张祖林表示,作为云南唯一的特大型城市,昆明是典型的交通支撑型、依赖型、促进型、引领型城市。针对交通拥堵现状和城市发展定位,昆明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实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两年突破工程,力争用3年时间完成8年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打破交通制约瓶颈”。二环的建成通车,为昆明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开了一个好头,探出了一条路子,创建了一套模式,他深信,有二环建设积累的成功经验,有各方面的通力协作,昆明市确定的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一定能按计划实施完成。(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