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临夏市教室房顶部分垮塌事故原因查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省临夏市教室房顶部分垮塌事故原因查明
2009年09月29日 10: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教室房顶部分垮塌事故处置部门了解到,发生垮塌的教室系D级危房,有关部门正准备对教室进行改造。但连日来当地连续的降雨使教室房顶不堪重负,部分突然垮塌。

  据介绍,发生房顶垮塌的甘肃省临夏市枹罕镇江牌小学校舍建于1984年,为砖木结构平房。发生垮塌事故的五年级教室在2009年8月进行的全州校舍危房排查中,被确定为危房。为了立项改造,又请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院进行鉴定,初步鉴定为D级危房,正式报告将在9月底公布。但近来由于临夏连续降雨,致使教室房顶不堪重负,部分突然垮塌。当时,该校五年级41名师生正在上课,造成部分师生不同程度的受伤,所幸垮塌教室房顶是土木搭建的,故未造成人员死亡。

  据了解,事故发生于9月27日16时15分,学校立即向110报警,并组织教职员工和周围群众展开救援。

  28日上午,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带领甘肃省教育厅及临夏州主要领导实地查看事故现场。同时,临夏州组织各县市政府一把手、分管副县(市)长、教育局长、建设局长也到现场集体查看,接受警示教育。随后,临夏州召开专门会议,总结教训,进行反思,并对全州中小学校舍的危房排查和除险加固等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

  截至目前,受伤的13名师生伤情正在好转,其中伤势较重的1名教师和1名学生生命体征稳定,没有生命危险。其他学生仍在医院接受医学观察。(记者宋常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