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中国大部地区风和日丽 适宜外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中秋假期中国大部地区风和日丽 适宜外出
2009年09月29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气象局最新发布消息说,今年“十一”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多数时段为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适宜公众外出活动。

  据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陈振林29日告诉记者,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变化幅度不大,除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左右外,其他各地气温偏高1~3℃。

  10月1至4日,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华南等地天空云量较多,云、贵、川、渝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川渝局部地区有大雨;阴雨天气对中秋赏月会有一定影响。

  10月1至2日、5至7日,分别有冷空气影响华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该地区将出现4~5风偏南转偏北风,东北地区有6~8℃的降温天气,东北的部分地区有小雨,对外出有一定影响。

  10月4至5日,华东地区南部沿海、台湾海峡有6~9级偏北大风。

  另据陈振林介绍,10月1至3日,黄淮、江淮及四川东部、重庆、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轻雾,上午10时后雾基本消散,能见度将转好,对交通运输影响不大。(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