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雨转晴迎国庆庆典 "芭玛"未来将影响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小雨转晴迎国庆庆典 "芭玛"未来将影响中国
2009年09月30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似乎为了配合国庆六十周年和中秋双节的喜庆,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多数时段都为风和日丽,秋高气爽的好天气,适宜人们外出活动。而今年第16号台风“凯萨娜”在登陆后强度也迅速减弱,中央气象台已对其停止编号;第17号台风“芭玛”未来几天内会继续向西北移动,预计在10月5日至6日前后会对中国东南沿海造成一定的风雨影响。

  北京上空的天气比较调皮,正值国庆前夜,却将会下点儿小雨,不过顽皮也就是今夜,明天上午天气就将转好,国庆庆典活动基本不会受到影响。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晚上到明天,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气温将下降4~8度,内蒙古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度;内蒙古中东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黑龙江大部、吉林大部、辽宁中西部以及甘肃东南部、青海南部、四川西北部、西藏东北部将有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而上海、浙江东部以及海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有大雨或暴雨,最大雨量在50毫米以上。相关地区须继续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年第16号台风“凯萨娜”今晨减弱为热带低压后,强度继续减弱,中央气象台已于11时起对其停止编号。刚送走“凯萨娜”,今年的第17号台风“芭玛”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登场,今天下午17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大约156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可能会在10月5日至6日影响中国东南海域或沿海地区。除此之外,在西太平洋上,还有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茉莉”,其中心今天下午17时位于美国关岛东偏南方大约10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距离我国较为遥远,暂且不会对中国近海造成影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