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两国红十字会人员路遇车祸现场热心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加两国红十字会人员路遇车祸现场热心救助
2009年09月30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车祸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9月30日电 (周百年) 加拿大红十字会代表团近日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四川省红十字会陪同下,对四川进行友好访问并考察了“5.12”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和艾滋病预防项目。考察途中,偶遇一车祸现场,中加两国红十字会人员立即展开了紧急救助。

  9月29日,加拿大红十字会代表团在考察南充返程途经盐亭县境内,目睹了一场车祸:一辆面包车撞翻一辆摩托车,伤者躺在地上动弹不得,不住呻吟。肇事司机和围观群众不知如何处理,手足无措地站在一边。

  这时,途径此地的加拿大红十字会代表立即请司机停下车来,迅速拿出随身携带的急救包,跑到伤员身边。代表团成员金伯利.季尔莫.内姆拉瓦女士,是来自加拿大哥伦比亚省西海岸地区红十字会负责人,急救专家,具有丰富的紧急救护经验和医学护理、心理辅导知识。金伯利女士和另一位成员加籍华人、亚太地区项目经理张云红女士一起,来到伤员身边,通过张云红的翻译,轻轻呼唤伤者。确定伤者神志清醒后,仔细检查了伤势,并告诉周围的群众,伤者头部和腿部受伤,一定不要随意搬动,确保平躺在地上,等待专业医生的到来。

  在等待救护车期间,金伯利女士和张云红女士还对伤员进行心理辅导,用平稳、镇静、舒缓的语调告诉伤者:安静下来,不要紧张,尽量保持平和情绪,减少血压的波动,防止伤势加重,等待120救援。同时,她们还借机告诉围观群众,幸好伤者骑摩托车时佩戴了头盔,这就最大程度地保护了头部,减少了伤情,以后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遵守交通规则,佩戴头盔,不超速行驶;还要多学一些急救常识,保护自己,帮助别人。

  在加拿大红十字会人员的循循引导下,伤员和家属的情绪平缓了许多,不再惊慌失措。烈日下,加拿大红十字会专家也一直陪伴在伤员身边,直到半个小时后120救护车赶到,代表团成员才在伤员家属和周围群众一片感谢声中,挥手作别,继续考察行程。(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