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典亲历者徐慧:我把最甜美的笑容献给祖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大典亲历者徐慧:我把最甜美的笑容献给祖国
2009年10月02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游行队伍中的“人口卫生”方阵诠释健康、生命和希望的主题。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宁波10月2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陈未鸣 陈张坤)“伴着《我和你》的乐曲,当彩车经过天安门的那一刻,我充满了无比激动和自豪,心里反复告诉自己:一定要把最甜蜜、最幸福的笑容献给祖国和人民!”作为全国人口计生系统的一名代表,来自浙江省宁波市北仑银杏社区的新宁波人徐慧光荣地参加了国庆阅兵群众游行的人口卫生方阵彩车巡游,亮相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典。直到1日下午,记者电话连线亲历国庆大典的徐慧时,她依然难以抑制内心的兴奋与喜悦。

  国庆大典将全国的喜庆气氛推向了高潮。由65辆彩车组成的流动风景线,满载着喜悦和憧憬走过歌潮花海的天安门广场,也走进了共和国的记忆。在彩车游行队伍中,徐慧身穿洁白的婚纱,批着“流动人口计生家属”字样的绶带站在人口卫生方阵的彩车上,眺望远方,微笑着向现场群众致意。

  11时58分,人口卫生方阵通过天安门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站在彩车大莲花下的徐慧正好面对着天安门,她拿起鲜花,向主席台挥手。“当我亲眼看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也在向我们挥手示意,我心中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激动之情无以言表。”徐慧说,她觉得自己很幸运,她为自己能够亲历国庆大典感到自豪。

  今年9月13日到9月19日,徐慧赴京接受了第一次培训。9月24日到30日,徐慧每天都要接受3个小时的培训,彩排有专业老师进行礼仪、着装方面的培训。“我们既要展现接受流动人口计生服务时内心的甜蜜和幸福,也要展现流动人口计生工作者时尚、靓丽的形象。比如微笑,起码要露出八颗牙齿;挥手,要把内心的幸福和激动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徐慧说,“我把我最甜美、最幸福、最灿烂的笑容献给了祖国!”

  记者了解到,从30日晚上11时开始,徐慧和同行们就在居住的宾馆里开始化妆,今天凌晨两点多,她和同行们被送到位于北京工人体育馆的集结地。到1日下午1点半,徐慧和同事才回到了宾馆。“得知我参加国庆大典活动的消息后,我爸爸在电话里反复叮嘱说,这是人生难得的经历,要好好表现,不要出差错。”徐慧说。

  “在彩车上,所有人都有一个心愿,就是把最美丽的形象展示在全国各族人民面前。”徐慧告诉记者,手持深粉色百合花束的“人口卫生”方阵,由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者组成,诠释着健康、生命和希望的主题。

  彩车以公共卫生领域、预防与控制传染性疾病及计划生育工作标志为主体形象,车身造型为绿叶,象征着生命与希望,绿叶造型上写着“计划生育 基本国策”8个大字。彩车车体显示屏播放人口卫生的工作画面,展现在日益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下,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社会和谐。

  车上站着的22名卫生系统和人口计生系统代表,不断向人们挥手致意。徐慧就是全国计生系统的11代表之一。“我和另外两名代表组成一组,其中一名女性作为计划生育专家,我和一名男青年扮演新婚夫妇,正在接受计生专家的知识传授。”徐慧说。

  “比起15年前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仪式,这次意义非同寻常,我亲眼目睹了伟大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昌盛。”徐慧告诉记者,在国庆大典中,当看到人民军队以坚定豪迈的步伐、排山倒海的气势、巨龙临空的雄姿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时,她心中涌动着无限的自豪。

  “只有祖国母亲强大了,国家实力增强了,人民才能幸福安康。”徐慧说,她不仅要与父母一起长久地分享这份幸福,还要把这种自豪转化为一种使命和动力,在今后更加努力地工作,力争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回馈祖国母亲。(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