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化妆品要标全成分 更换可延至明年6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本月起化妆品要标全成分 更换可延至明年6月
2009年10月03日 16: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5日,消费者在选购化妆品。今年10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化妆品或将不再“雾里看花”。因为,从10月1日开始,新修订的化妆品国标开始实施,按规定,2010年6月17日后生产的化妆品必须标明产品成分、实际加工地,标签上的功效用语必须规范,而在此前生产的则给予厂家消化库存的时间。 中新社发 王志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新快报》报道:“维生素B”、“保湿因子”是什么物质?虽然不少爱美人士每天抹着化妆品,却难以道出其成分,更难以判断含有这些成分的化妆品是否适合自己使用。自今年10月1日起,国家出台新规,要求化妆品必须标明所有成分,且所标注的名称应该按照加入量降序排列,进口化妆品也须在其加贴的中文标签上标明。

  记者走访广州市场发现,目前绝大多数化妆品外包装上并未全部标注化学成分。在产品的外包装上,可伶可俐、旁氏等化妆品上只见“活性保留因子”、“净化矿物质”等不知究竟为何物的名称赫然印在其上,有的甚至仅标注了产品的功效。例如,某公司出品的玉兰油,其包装上只有“维生素B”、“矿物质”等字样;欧莱雅的一款粉底,包装上只是强调“配方由95%矿物质组成”。还有,飘柔去屑洗发水,包装上只写着“特有配方中含有ZPT去屑水晶凝露及胶原蛋白”字样,其他成分却只字未提。

  据悉,目前市面上的化妆品多是按照旧版国标《消费品使用说明化妆品通用标签》进行标签标注的。该标准仅规定,产品标签上必须标注产品名称、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等信息,没有规定要标注出产品成分。

  广州市某化妆品企业负责人对此表示,“接到了通知,但库存的外包装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消化。”新包装的更换,需要一定的缓冲期。据了解,化妆品成分表的更换可延迟至明年6月17日执行。 (吴梦纾 吴炎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