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两国总理出席签字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朝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两国总理出席签字仪式
2009年10月04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平壤10月4日电 中国与朝鲜代表4日下午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签署系列合作协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总理金英日出席签字仪式。

  温家宝4日上午乘专机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总理18年来首次访问朝鲜。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朝鲜内阁总理金英日等到机场迎接温家宝总理到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早前表示,此访期间,中朝双方将签署关于经贸、教育、旅游等方面的一些合作文件。她指出,中方一直向朝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旨在帮助朝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朝鲜《劳动新闻》4日发表社论,热烈欢迎温家宝访问朝鲜,认为这次访问将揭开朝中友谊的新篇章,极大地推动两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发展。《劳动新闻》当天还刊登了温家宝总理的照片和简历,并刊载了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巨大成就的文章。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