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体峰会在京举行 胡锦涛吁媒体"携手并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世界媒体峰会在京举行 胡锦涛吁媒体"携手并进"
2009年10月09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9日,世界媒体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新社发 世媒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九日电 (记者 李鹏 符永康)由各国主流媒体负责人参加的“世界媒体峰会”九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世界各地媒体应该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携手并进,努力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贡献。

  “世界媒体峰会”由新华社与新闻集团、美联社、路透社等全球八家媒体集团共同倡议发起。来自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三十五家主流媒体和机构的负责人,以及中国境内四十多家媒体的负责人约三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胡锦涛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演讲,他指出,当今世界,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信息传递和获取日益快捷,全球传媒业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媒体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胡锦涛说,这次世界媒体峰会以“合作、应对、共赢、发展”为主题,反映了人们对全球传媒业发展面临挑战的关切,显示了各媒体加强交流合作、寻求共同发展的愿望,体现了媒体从业者致力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决心。他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要充分运用自身特点和优势,广泛传播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包容理念。“当前,世界各国正在全力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世界各地媒体应该深入反映国际社会同舟共济、加强合作、共克时艰的举措和成效,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要坚持平等互信、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更好开展交流合作。

  第三,要切实承担社会责任,促进新闻信息真实、准确、全面、客观传播。“各类媒体要被公众广泛接受、受社会广泛尊重,不断提高公信力和影响力,就应该遵守新闻从业基本准则,客观报道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明多样化的现实,充分反映世界各国发展的主流和趋势,热情鼓励发展中国家发展进步。

  胡锦涛表示,相信会议围绕这一主题深入探讨、广泛交流,有助于加强世界各地媒体合作,有助于推动全球传媒业健康有序向前发展,有助于增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据悉,此次峰会期间,与会代表将分析世界传媒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着重探讨国际金融危机、迅速变化的受众需求和不断涌现的高新科技等背景下,传媒机构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