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2009”军演将登场 11兵种近万官兵参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前锋-2009”军演将登场 11兵种近万官兵参演
2009年10月11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十月十一日电 (司伟宽 杨西河 陶社兰 )由总部在济南战区组织的、代号“前锋—二00九”的基本战役军团联合训练试验论证活动实兵实弹演习,将在河南确山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参演兵力和装备涉及陆、空两个军种、十一个兵种,近万名官兵参演。

  解放军基本战役军团联合作战,通常是集团军规模,由两个以上军种共同组织实施的作战行动。这次演习将首次检验论证解放军基本战役军团构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运行机制、作战样式、保障模式等内容。

  参演部队从十月七日开始按照作战要求完成战备等级转换后,在复杂电磁环境下,通过空中、地面等方式远程机动到达演习地域。十一个兵种包括空军、空降兵、陆航、电子对抗、特种作战、炮兵、装甲等五十多种装备。演习中,诸军兵种指挥员与参演部队将在联合指挥控制体系下密切协同、联合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部队到达集结地域后,立即按作战要求对多种装备展开疏散隐蔽,迅速开设野战指挥所,构筑防空阵地,三百余辆坦克、装甲车、火炮很快消失在山岳丛林间。

  担负地面突击任务的济南军区某装甲旅,是一支集装甲、炮兵、工兵、通信、电子对抗等多兵种于一体的合成作战力量,具备复杂电磁环境下强大的火力打击、快速突击、装甲防护和信息对抗等能力。

  演习中,由济南军区空军、广州军区空军和空降兵组成的空中火力突击和敌后破袭作战集群,主要担负为地面进攻部队提供空中火力支援、突击破袭敌后重点目标。其中,参演的空降兵部队是一支战功卓著的部队,战争年代曾涌现出黄继光等战斗英雄,在上甘岭上打出了军威国威。执行空中作战任务的济空、广空强击机、歼击机、运输机部队都是中国空军的“拳头”部队,多次在战备训练、中俄联演和抢险救灾中展示风采。济南军区某陆航团出动两种机型十架直升机参加演习,主要担负火力侦察、火力突击和机降等任务。该团是新中国成立后解放军组建的第一个直升机团,是陆军航空兵的摇篮,先后执行各种作战、演习、抗震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三百八十多次。

  这次演习联合指挥部指挥员、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军长徐经年少将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这次演习是解放军首次把联合作战筹划与指挥控制从战区层面向战役军团联合作战一线延伸、通过组建高效、精确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依托一体化联合作战指挥平台,构建诸军兵种联合作战行动对接的“数据链”,真正实现精确决策、精确指挥、精确协同、精确打击和精确保障等目标。(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