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芭玛”袭来 海南天气开始“变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热带风暴“芭玛”袭来 海南天气开始“变脸”
2009年10月11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十月十一日电(付美斌)十一日上午还是艳阳高照的海口,从中午开始逐渐转成阴天,下午四时左右,不时下起小雨。海南省气象台今日下午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今年第十七号热带风暴“芭玛” 逐渐靠近海南东部近海,并有可能于十二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省三亚到文昌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据海南省气象台监测,下午三点钟,热带风暴“芭玛”中心位于北纬十七点九度、东经一百一十三点一度,也就是位于西沙永兴岛东北方一百三十公里左右的海面上,距离万宁市大约三百二十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八级(十八米/秒),七级大风范围半径一百八十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这个风暴中心将以十五到二十公里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靠近海南东部近海。

  “今日早晨电视台报道海南将有风雨天气,我还以为是播报错了,又特地去买了一份报纸了解情况。”在海口一公交车上市民议论着今年第十七号热带风暴“芭玛”的诡异。“在菲律宾就登陆三次,现在又向海南奔来。”市民张女士每天都在关注天气预报情况,她认为热带风暴“芭玛”带有几分神奇。

  海南省气象台新闻发言人蔡青波介绍,受“芭玛”影响,西沙、中沙群岛附近海面有七到八级、阵风九级的大风;海南岛四周海面、北部湾海面十二日起风力自东向西增大到七到八级、阵风九级,其中风暴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八到九级;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五到六级、阵风七级。

  预计, 十二日至十三日,海南岛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有大暴雨,其余地区有大到暴雨;另外,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还将伴有七到八级、阵风九级的大风。(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