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防御“芭玛”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防御“芭玛”袭击
2009年10月12日 08:31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给菲律宾造成重大灾害后又向海南扑来,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今天(11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我省的防御工作。会议强调,要特别重视台风中心经过地区的防风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全力防御“芭玛”正面登陆我省,确保五个百分之百安全的总体目标。会议同时宣布,全省正式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会议提出,防御“芭玛”的总体要求是实现5个百分之百安全,即确保出海作业渔船百分之百回港,确保海上渔排和回港渔民百分之百上岸,居住低洼危房群众百分之百撤离,确保游客百分之百安全,确保水库工程百分之百安全度汛。

  “芭玛”的防御工作有3个重点,包括特别重视渔船渔民的防风和安全、全面做好水库管理、提前做好人员转移工作。会议强调,确保出海作业渔船全部回港是每次防风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防御“芭玛”的硬指标;管理好在建病险水库、高水位水库和乡镇小水库,绝不允许出现垮坝是防御工作的死任务;同时,还要全力确保在海南的游客安全,努力减少风暴中的人员伤亡。

  会议指出,“芭玛”具有路径变化复杂,降水强度大等特点,正面登陆海南的可能性非常大。同时,我省近期降水量大、蓄水多、江河湖库水位高,防洪压力大,这些都会对防御工作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必须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视“芭玛”可能带来的严重影响,按照风暴正面袭击海南的预案开展防风工作。

  省三防总指挥、副省长陈成强调,要特别抓好台风中心经过的重点地区的防风工作。据预测,“芭玛”有可能于明天傍晚前后在我省三亚至琼海一带东部沿海地区登陆,并将穿越本岛向西移动,海南全岛都将受到台风影响。陈成要求,三亚、陵水、万宁、琼海等防风重点市县必须加强组织指挥,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防风工作部署到位。各级三防部门应加强值班,密切关注台风的发展,落实防风部署。

  记者同时从省三防办获悉,截至今天15时,全省已有23183艘渔船回到本港或就近入港避风,尚有743艘渔船在回港途中。(记者彭青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