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之家"18日开放 20个政府公章一站式盖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市民之家"18日开放 20个政府公章一站式盖妥
2009年10月12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12日电 (见习记者 赵晔娇) 记者今天从杭州市政府获悉,位于钱江新城市民中心的“市民之家”将于10月18日正式开业,20余个部门的公章可以“一站式”盖妥。“市民之家”是杭州服务型政府的缩影,它集中了方便办事、政社互动、咨询交流三大功能,这在中国还是首次。

  据悉,在“市民中心”1.3万平方米的服务大厅内,共设101个开放式窗口,可办理18类187个具体事项,20余个部门进行现场受理、办理。受理项目包括市民卡,住房公积金、出入境证件、房产三证、电信、燃气、交通违法处理,车辆、驾驶人管理等。

  “以往,办好房产三证要跑房管局、国土局、财政局三个地方,加上复印等手续,办好基本需要一整天。”杭州市副秘书长孙振洲举例表示,今后,只要走进“市民中心” 这一个门,大部分日常生活需要办理的手续都可一并办妥。

  “市民之家”同时将成为政社和谐的互动平台。除了举办法规政策宣讲、“杭网议事厅”市民意见征询等该市政府与市民互动的活动之外,还将举办民间庆典、科普和文艺讲座等众多民间社团组织的自娱自乐活动。

  据悉,在开放当天,“市民之家”就将举办美术作品展览、“育婴”讲座及咨询活动、户外知识及求援技能表演,以及瑜伽健身展示会等活动。

  此外,“市民之家”还是关注民生的咨询平台,并将逐步成为杭州市民了解和交流政情、市情、行情的首选免费网络服务场所。

  “市民之家开放后,将坚持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利益为第一追求、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打造广大群众满意的为民服务平台。”孙振洲最后表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