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庆祝少年先锋队60周年 曾创石家庄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庆祝少年先锋队60周年 曾创石家庄经验
2009年10月13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0月13日电 (记者 牛琳)13日,河北省团委、少工委在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活动,来自省会的老中青三代辅导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省会少年儿童开展了“祖国发展我成长”绘画活动,通过描绘家乡变化、祖国发展,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

  老中青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举行了“高举队旗跟党走”主题论坛,通过“欲栽大木拄长天”、“而今迈步从头越”、“继往开来看今朝”三个篇章,回顾了少先队60年的光荣历程。

  河北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表示建队日的问候,并提出殷切期望。

  据河北省少工委副主任、河北省总辅导员郭文邺介绍,石家庄市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最早的城市之一,早于全国半年。

  郭文邺说,1949年的4月4日,石家庄市万余名儿童汇集中山路体育场举行纪念大会,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号召孩子们紧密团结起来,组织少先队和儿童团,该市少先队组织进入创建阶段。解放初期,全国各地刚解放的城市纷纷学习石家庄市创建少先队的经验,该市建队经验在全国起到了示范作用,影响很大。(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