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系统102干警违反"五个严禁"被移送司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法院系统102干警违反"五个严禁"被移送司法
2009年10月13日 14:00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9月底,全国各级法院共受理核查违反“五个严禁”规定的法院干警640人,目前经查属实并处理完结或已作出初步处理的236人,其中,102人被移送司法处理,86人受到党政纪处分,101人被调离审判执行岗位或受到其他处理。

  今天(10月12日),全国法院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张建南在会上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要求,以及十七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反腐倡廉的实效,不断开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陕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郭永平出席会议,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安东致辞。

  张建南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历来就是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对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国各级法院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保证和促进四中全会精神在人民法院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的各项督查制度,切实加强对法院领导干部的监督检查,促进法院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切实抓紧抓好,自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切实加强法院纪检监察部门的组织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和监督。

  张建南强调,要更好地发挥制度建设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重要保障作用,继续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

  要紧密结合正在进行的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不断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用制度的力量解决影响司法廉洁的深层次问题,并及时将那些有利于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新措施、新办法转化为更具指导性和约束力的制度规定,以适应反腐倡廉工作的新需要;要在增强制度针对性和可行性上下工夫,针对影响司法廉洁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针对性,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制度的实效性;要“立”、“行”并重,一手抓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一手抓制度的宣传和落实,大力加强对反腐倡廉制度的宣传教育工作,完善反腐倡廉制度执行的保障机制,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维护制度的权威性。

  张建南强调,各级法院纪检监察部门要结合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继续抓好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查处违反“五个严禁”规定行为、推行和完善廉政监察员制度、积极参与司法大检查活动等工作,并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结合实际,谋划好明年的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工作,推动人民法院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记者还在会上了解到,截至9月底,全国各级法院共受理核查违反“五个严禁”规定的法院干警640人,目前经查属实并处理完结或已作出初步处理的236人,其中,102人被移送司法处理,86人受到党政纪处分,101人被调离审判执行岗位或受到其他处理。(记者 罗书臻 朱云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