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水位跌破10米 江西提前进入枯水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鄱阳湖水位跌破10米 江西提前进入枯水期
2009年10月13日 14:21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12日,记者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鄱阳湖星子站水位当日跌破10.0米,且继续呈下降趋势,此外,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五大河流水位也持续走低,这标志着江西枯水期提前来临。据介绍,江河湖泊低枯水位可能会给经济社会各方面带来严重影响。

  四大河流现历史最低水位

  据了解,自8月15日起,鄱阳湖水位一路下跌,至10月12日累计跌7.37米,平均每日下降0.13米。与去年同期相比,鄱阳湖星子站水位低3.86米。与此同时,由于9月21日以来江西省已连续20多天基本没有降雨,境内五大河流已有四条河流出现历史最低水位:赣江樟树至南昌县河段、抚河上游与下游及崇仁河段、信江铅山河段、修河南潦河段以及石城、奉新等水位均刷新历史最低值。

  少雨天气致江西中度至严重干旱

  另据省防办统计,截至9月底,江西省各类水库蓄水量为120.8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偏少12.7亿立方米,比同期年均值少3.96亿立方米。江西全省土壤平均相对湿度为44%,全省呈中度至严重干旱。

  据预测,未来十天左右,江西省降雨量仍将偏少,各主要江河湖泊水位可能持续走低,鄱阳湖水位预计会跌落至9米以下,抗旱形势将趋于严峻。

  省防办下文要求各地抗干旱减损失

  据了解,目前省防办已发文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江河低枯水位可能给人民群众生活和工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提前落实各项措施。水利、建设、交通、农业、林业、工业和信息化、电力、气象、水文等部门要按照职能要求,协调做好低枯水位的应对工作,各级防汛抗旱部门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应对,力争把低枯水位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控制在相对较小的范围内。( 廖金源、记者时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