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山迎来今年首个高峰日 4.5万人赏红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香山迎来今年首个高峰日 4.5万人赏红叶(图)
2009年10月18日 02: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去往香山的小路上,挤满了观看红叶的游客。当日,红叶节接待游客4.5万人。本报记者 杨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是今年香山红叶文化节开幕后的首个高峰日,截至16时,接待游客4.5万人,赶超了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日游客最高峰。目前,公园红叶变色率为20%,预计下周红叶变色率将达到50%左右,进入最佳观赏期,届时也将引来游客高峰。

  入园不再经过安检

  香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为应对红叶节的首个周末,公园500多名职工停休,投入工作。

  昨日10时30分许,通往香山公园方向的道路较为通畅。车辆经过香泉环岛后,车行速度稍有减慢,香山路上会有短时堵塞。部分游客选择在植物园站下车,步行上山。

  购票后,游客可直接检票进入景区,所携包物不需再安检。国庆期间在几个景点设立的安检仪,也已全部撤去。

  工作人员介绍,入园安检是国庆期间的统一要求,目前未再实行。景区内增加了武警和民警等巡逻,管理处的安保力量也都全部加班上岗,保证景区安全。

  香山明信片受游客热捧

  今年,香山公园首次同香山邮局合作推出了“红色香山”明信片。

  在香山的3/4高度上,有一处景观称为香雾窟,又叫平台。那里放置了一个邮筒,来自浙江的游客王女士现场购买了一张明信片,准备现场投递寄给高中同学,“证明我到此一游了”。工作人员介绍,“红色香山”仅一日就售出两千多张,近千人现场将明信片投入“红叶邮筒”。

  999急救车进驻景区应急

  香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昨日游客构成主要以外地团队居多,包括福建、江西、辽宁、河北、天津等地,游客观赏红叶主要集中在索道沿线及南山红叶林区内。

  有关工作人员提醒称,游客若走散可向东门的广播室求助,每次收费2元。

  据工作人员介绍,红叶节期间,999急救中心专门派遣了一辆急救车驻扎在景区待命。随车医护人员可现场处理游客的紧急病症和意外受伤,或由急救车送至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工作人员称,游客身体出现病症,可将情况反映给景点的工作人员,也可直接拨打999急救电话求助。

  - 公交

  赏红叶摆渡车尚未运营

  634路加开地铁站区间车,红叶节期间周末开行

  本报讯 昨日10时许,地铁北宫门站外公交站台挤满前往香山的游客。696路等公交车上已人满为患。而香山摆渡车尚未投入运营。

  634路公交车队工作人员介绍,红叶节期间人流集中,部分乘客在西苑和北宫门站外换乘时,很难挤上路过的公交车辆。为方便乘客出行,634路公交加开了往返香山公园和西苑地铁站之间的区间班车。

  工作人员介绍,区间班车只在红叶节期间的周六周日开行,西苑站首车时间为8时,香山公园东门站末车时间为21时30分。发车间隔为3-4分钟,高峰时段将作相应调整。据了解,634路地铁站区间车也可使用公交“一卡通”刷卡。

  香泉环岛和公园东门附近,都竖立有“摆渡车红叶节期间周六、日运行”的标牌。

  据介绍,为避免上山道路中拥堵,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香泉环岛附近的停车场内,乘坐摆渡车往返公园东门停车场和香泉环岛间。昨日下午,634路公交车站工作人员称,因目前客流量并不是太大,摆渡车尚未开始运营。待客流量达到一定程度时,将会适时开行。

  - 停车

  南侧停车场剩余车位多

  路边停车场车位紧张;山寨停车场仍“生意兴隆”

  本报讯 昨日11时许,香山路旁4号停车场已经满员,部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入口旁空地处,工作人员正指挥车辆驶往其他停车场。山寨停车场仍“生意兴隆”。

  工作人员称,该停车场可停放150余辆车,8时许已经全部停满。南侧的5号停车场则余留车位较多。工作人员称,该停车场有900余个车位,尚有一半空余。沿路两边的停车场车位一般比较紧张,市民可选择进入位置靠里一些的停车场停放。

  香山路北侧的一个院子口,竖着手写的“院内停车”牌子。院内已停满各种车辆,院内外均没有价格部门审批的收费标准等标牌。

  一男子挥舞红旗,指挥过往车辆进入停放。该男子称,院内停车每车10元钱,不计时。可提供正规发票,“只要能给你报销不就行了”。对于停车场是否具备资质和审批手续,男子未予回答。

  在院内停车的一司机表示,沿路停车场车位太紧,停放在此是图个方便。民警提醒,市民应将车辆停放到正规停车场内,以防丢失和损坏。

  - 提醒

  ●红叶节期间,公园门票价格仍为10元。

  ●为保证游客安全游览,双休日将实行持年、季、月票及老年人优待卡分时段入园,

  6:00至9:00、16:00至18:30有效。

  ●香山游览索道周末运营时间为8:00至18:00,并将视游客情况适当延长。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段修健 林阿珍 林文龙 左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