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殊党费"项目资金出问题 首先问责县委书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特殊党费"项目资金出问题 首先问责县委书记
2009年10月21日 09:32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0日),我省(四川省)召开全省“特殊党费”使用管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监管、狠抓落实,要用好每一分钱,不出半点差错,把“特殊党费”项目建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政工程,确保“特殊党费”项目实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辜负全国广大党员同志的深情厚谊和殷切期望。

  自今年7月全省“特殊党费”工作安排部署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特殊党费”使用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组织项目实施,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截至9月底,我省已下拨“特殊党费”资金76.05亿元,占总资金的94.71%。目前多数项目都做好了前期准备或已经进入实施阶段,部分学校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已经投入使用。

  昨日的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特殊党费”使用管理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历史使命感,把“特殊党费”使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负起责任,以十分的小心、百分的细致、万分的认真做好工作、抓好落实。各灾区县(市、区)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按照批复的规划,把资金管理好,把项目实施好,亲自研究协调、解决“特殊党费”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特殊党费”的任何一个项目、任何一笔资金出了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首先要问责追究县委书记,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组织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协作,加强沟通协调,加强支持配合,共同抓好“特殊党费”使用管理和项目实施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一开始就按照“三个工程”的标准和要求来设计规划、来组织实施、来检查监督,最后以“三个工程”的标准来检查验收。要严格控制投资建设规模,坚决防止建超规模和豪华建筑,不得规划“钓鱼工程”,不得摆下摊子、建烂尾楼。要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各级各部门涉及“特殊党费”项目确定、资金分配、监督办法、审批程序、招标情况、建设进展、审计结果,都要及时进行公布公示,给全党、全社会一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交代。

  39个重灾县委书记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张婷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