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越狱犯逃跑细节:切断狱警手指用指纹开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越狱犯逃跑细节:切断狱警手指用指纹开门
2009年10月21日 10:48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持刀片行凶、切下狱警手指、换上警察衣服、通过人眼识别的红外线门、出狱后身着便装这些想来在监狱中不可思议的事情真真实实地发生了。这场杀警越狱的惊天大案可谓精心策划、早有预谋。不过,他们也未必算到:精心策划离开监狱,却因途中缺水,在68岁老翁的举报下那不切实际的逃亡梦终成幻影。

  内蒙古第二监狱杀害狱警后越狱的逃犯,有计划地选择周六休息日交接班时间,警力薄弱,用刀片杀狱警,换上狱警服装再公然逃出监狱。

  4名逃犯用平时出工发的裁纸刀片,首先割断狱警的喉咙然后再切掉狱警的右手指头,换上狱警服装后再用狱警的工作卡打开第一道门,其后再用被割下来的手指指纹,又打开监狱一道大门。

  4名逃犯首先登上一辆出租车,并劫持车上一名前来探监的女士,后来因为车内燃气不足,逃犯再劫持一辆富康轿车逃之夭夭。

  4人一路沿着乡间小道向呼和浩特市南方潜逃,大批警力一度追捕4人到内蒙与山西交界处的羊群沟,距呼和浩特一百公里左右。但有内蒙古媒体报道,逃犯其后兜回到县城西北方向的舍必崖乡附近。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遇害狱警兰建国生前与4名罪犯展开了英勇斗争,他的浑身上下被刺数十刀,之后在搏斗中壮烈牺牲。 (据凤凰卫视)

  逃犯监狱内

  用钢板自制两把凶器

  20日中午12时左右,记者在和林县公安局内见到了被抓捕归案的逃犯李洪斌和董佳继。

  审讯室内,穿着一件脏兮兮的白色上衣、蓝色裤子的董佳继在4名干警的看护下接受审讯。“你们有没有在这个小卖部买过火腿肠?”面对干警的询问,董佳继很快回答说“买过”。坐在审讯椅上的这名悍匪在记者看来显得出奇平静,对干警的询问也没有明显的抵触情绪。警方此前就掌握了四人行踪的很多线索,董佳继则对一些细节进行了确认。

  相比董佳继,被临时关押在另外一间屋子里的李洪斌看上去精神萎靡得多,他穿着一套看上去较新的灰色运动服。李洪斌不时弓下身子喘着粗气,他的身上也明显有着拒捕时与干警搏斗后留下的痕迹。据李洪斌交代,逃犯用来杀死狱警的刀具以及之后所使用的刀具,都是在监狱里时自制的,材料是钢板和塑料把手,刀长约为20厘米,高博和董佳继两人各携带一把。(新闻晨报供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