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电视论坛开幕 为自贸区顺利启动铺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东盟电视论坛开幕 为自贸区顺利启动铺路
2009年10月24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蒋雪林)一个影响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进程的活动——中国—东盟电视论坛,二十四日在广西南宁市开幕。该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中国—东盟电视节目展播周活动。

  为配合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中国和东盟电视机构共同举办了这次论坛。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说,中国与东盟电视媒体的合作交流,已为维护地区和平、促进区域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并成为自贸区建设的强大推动力。

  与会者认为,自贸区的建设离不开文化产业的参与,而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也必将为自贸区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特别在服务贸易方面,电视业将发挥主力军作用。而双边加强合作,必可将本地区的声音向世界更好地传播。

  东盟秘书处文化新闻部主任李如珍向中国发出邀请,她希望中国能参加在下月初于老挝首都万象举行的东盟新闻部长会晤。以便进一步加强新闻和媒体合作的关系。她认为,中国—东盟电视论坛是一项使东盟和中国民众更好地相互了解的举措。

  通过讨论,东盟和中国取得了以下几方面的共识:中国和东盟将加强电视节目交流合作,联合制作反映本地区历史文化和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各类节目;加强技术交流合作,分享各自发展数字化、新媒体技术等方面的经验;加强人力资源建设,双方将通过举办研讨会、培训班等进行人力资源开发领域的交流合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