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次集中公选党外干部 15职位13个要党外人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首次集中公选党外干部 15职位13个要党外人士
2009年10月27日 10:2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4日,长沙理工大学博导、无党派人士童小娇参加一场公选领导干部的考试。这场被称为湖南首次批量集中公选党外领导干部的考试,吸引了来自湖南省内外的368名党外人士参加。

  湖南省委组织部称,此次公开选拔的15个职位中,除报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局长、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要求是中共党员外,其他13个职位全部要求为非中共党员。包括5个省直机关(人民团体)副职: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农业厅副厅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以及8个省属本科院校副职: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湖南商学院副院长、湖南文理学院副院长、衡阳师范学院副院长、长沙学院副院长、湖南工学院副院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院长、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其中,9个省属本科院校职位全部面向全国公开选拔。

  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盛茂林介绍,与以往相比,此次公开选拔具有五个方面的特点和创新,即首次批量化集中选拔党外干部;采用组织推荐的方式组织报名;组织推荐参考人员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相结合;采用分职位类别报名和考试;进一步加大能力测试的力度。

  公开选拔党外领导干部,得到党外人士积极响应,共有430余人报名,经资格审查,最终确认368人符合报考条件。

  湖南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何俊峰介绍,近年来,湖南省培养选拔党外干部工作取得很大成绩,与此同时,党外干部的总体数量还不多,分布还不够平衡,特别是在省政府工作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培养选拔党外干部的工作还有待推进,“这也是此次在省直机关和高等院校大规模公开选拔党外领导干部的主要原因”。

  “党外干部是宝贵的人才库。这次集中选拔13名党外干部,是为了集中党外人士的智慧。”盛茂林表示。湖南省组织部公选办公室介绍,此次公开选拔省管党外领导干部的368名参考人中,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的有18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81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192人,其中正高职称109人。

  参加此次公开选拔的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民建成员彭继球说,党外干部大都知识层次高、业务能力强,且广泛联系着海内外各方面的优秀人才,加大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可以为湖南实施科学跨越、富民强省战略提供有力人才智力支撑。(记者王伟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