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结束访川 称孩子穿"中国制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结束访川 称孩子穿"中国制造"
2009年10月27日 10:0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昨日(26日)冒雨继续他的访川之旅,前往海瑞克(成都)隧道设备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在成都可以看到西部大开发政策的成功,而成都的产业发展更是证明中国和德国一样,都可以生产质量精良的机械。施罗德还应本报记者之请题写留言:“祝愿成都和成都人民取得越来越好的成就!”

  海瑞克(成都)隧道设备有限公司已为成都地铁提供了14台盾构机,为成都修筑地铁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车间内,总长85米的先锋号盾构机吸引了施罗德,他甚至攀着梯子登上巨大的盾构机仔细观摩。“这里是中德合作的范例,说明现在中国和德国一样,也能生产质量精良的机械。”施罗德表示。

  在休息室里,有人将成都媒体关于施罗德访川的报道递给他,看见抱着大熊猫的自己憨态可掬,施罗德乐得爽朗大笑。他欣然接过本报记者递给他的纸笔,用德语题词:“祝愿成都和成都人民取得越来越好的成就!”

  施罗德告诉记者,与2003年他首次来访相比,成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成都可以看到西部大开发政策取得的巨大成就,我还为成都人民以坚定的信心、坚强的力量进行地震灾后重建深深感动。”

  谈到风靡全球的“中国制造”,施罗德说他家里有很多产品来自中国,尤其是为孩子们买的纺织品和衣物。

  此次访川,施罗德主要目的是与省政府就四川与德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他在言谈中多次提到环保技术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应用。昨日他再次表示,环保在中国已经越来越受到重视,而德国在环保技术方面占据全球领先地位,中德两国在环保领域,包括新能源,如风能、太阳能方面有很大的合作机遇。

  昨日中午11:55,施罗德一行乘包机离开成都前往昆明。(记者 刘祎 摄影 刘晋川)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