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形式主义催生“双胞胎政绩报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齐鲁晚报:形式主义催生“双胞胎政绩报道”
2009年10月27日 14:3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形式主义得不到根除,如果一些官员敷衍塞责的工作作风不能彻底改变,比“双胞胎政绩报道”更荒唐的事也可能发生。

  10月26日《河南商报》报道,近日,有网友举报“双胞胎政绩报道”:河南两个乡镇,在各自的政府网站上挂出内容几乎完全一致的政绩报道,除了乡镇名字不同,其他都一模一样,不仅土地面积和人口数量一致,就连种植的树苗数量也完全一样。

  两个乡镇的政绩报道好像“双胞胎”,出现这样的情况,必然有一个乡镇的报道是抄袭对方的,或者都是抄袭来的也有可能。不过,如果设身处地分析一下,“双胞胎政绩报道”的出现其实不难理解,其折射的是当前少数地方存在的虚假政绩现象。

  还记得“开封指导漯河”的笑话吗?今年3月,在“中国消防在线”网站上,河南开封消防支队与漯河消防支队的宣传稿件如出一辙,而开封市副市长的讲话中竟还有“构建和谐平安漯河”的字眼。连领导讲话都能抄,“政绩报道”有啥抄不得的?

  “政绩报道”之类的东西,其实就没打算让百姓看。某些地方官场上的讲话和官样文章,原本就是假对假、空对空,完全可以“放之四海而皆准”。因此,估计这也就是抄袭者只改换地名、连数字都敢于原样照搬的原因。

  “双胞胎政绩报道”当然很好笑,我们对此却不能只当笑话看,我们更应反思的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笑话。如果形式主义得不到根除,如果一些官员敷衍塞责的工作作风不能彻底改变,比“双胞胎政绩报道”更荒唐的事也可能发生。想到这些,谁还笑得出来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