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格尔系数达31.6% 盐城市民迈进“富裕”门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恩格尔系数达31.6% 盐城市民迈进“富裕”门槛
2009年10月27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十月二十七日电 (于从文 丁峰)记者今天从盐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盐城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居民消费水平极大提高,消费的结构得到显著改善。今年前三季度,盐城市区居民恩格尔系数为百分之三十一点六,符合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当恩格尔系数达到百分之三十至四十时为“富裕”的标准。

  盐城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盐城市区人均可支配收入达一万三千一百九十八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九,涨幅在江苏全省省辖市中名列前茅,各个收入层次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有提高。从更长一段时期看,近十年来,盐城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基本保持了百分之十以上的增长,一九九九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只有五千七百二十一元,月均四百七十七元,二○○八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已达一万五千百六十二元,月均一千三百二十二元,今年前三季度月均已升至一千四百六十六元,是一九九九年的三点一倍。

  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快速增长,极大地提高了盐城市民的消费能力。今年前三季度,盐城市区恩格尔系数为百分之三十一点六,比去年同期百分之四十二点一大幅下降了十点五个百分点,扭转了前三年持续回升的局面。而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占消费支出的比重为百分之十五点七,虽仍低于百分之十八的小康标准,但与去年同期百分之十三点九相比回升了一点八个百分点,扭转了前两年持续下降的局面。此外,衣着类、医疗保健类比重有所下降,居住类、家庭设备用品及服务类、交通和通讯类、其它商品和服务类比重则有较大的提高。

  国际上常常用恩格尔系数来衡量一个国家和地区人民生活水平的状况。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标准,恩格尔系数在百分之五十九以上为贫困,百分之五十至五十九为温饱,百分之四十至五十为小康,百分之三十至四十为富裕,低于百分之三十为最富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