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回应年补贴9间机关幼儿园6000万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回应年补贴9间机关幼儿园6000万质疑
2009年10月29日 07:5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新闻广州市财政局:机关幼儿园“补贴”将逐步取消

  昨日下午,广州市财政局以通稿的形式就“幼儿园补贴”的报道作出回应,回应指出,涉及的幼儿园经费包括了在职人员、离退休人员等经费。市财政2009年安排的公交系统补贴共11.7亿元,与之前有报道指称的“7000万元”数据差距甚大。

  经费含在职人员费用等

  日前,有媒体报道指出,“公交系统一年得到的财政补贴资金才7000万元,可9间政府机关幼儿园一年获得的财政补贴资金就有6000万元”,对此市财政局昨日回应指出,涉及的幼儿园本身有部分的收入来源,差额部分由财政按规定拨付。这些幼儿园2009年的经费主要包括:在职人员经费、离退休人员经费、公用经费、车辆经费等。

  公交系统补贴共11.7亿元

  市财政局同时回应了有关公交补贴的问题,回应指出2009年安排的公交系统补贴共11.7亿元。那么“7000万元”的数据来自哪里?市财政有关人士称不清楚。这个数据来自之前的报道中的“据广州市政府对省民盟的答复,去年广州财政补贴给公交行业的资金仅7000万元”。记者翻查资料发现,市府办公厅对省民盟的答复是,“从2008年起连续三年,对公交行业每年给予公交企业综合补贴4.63亿元;从2008年11月起,3年内公交票价优惠补贴15亿元。” (记者何颖思)

  公开预算也是解放思想

  另据新华社电 昨天,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专访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

  记者:预算现在不算秘密了?

  张杰明:是的。我的观点是只要没有说不让公开,那一般来说都可以公开。预算公开的过程也是一个解放思想的过程。  

  记者:广州预算外资金的比例高吗?

  张杰明:广州的预算外资金大概占本级预算资金的1/4。  

  记者:目前只有广州一家上网公开了,你感到有压力吗?

  张杰明:没有。现在公开是常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