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拉屎不用告诉我,但“你是谁”得告诉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拉屎不用告诉我,但“你是谁”得告诉我!
2009年10月29日 09:1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广东黄埔大道拥堵整治会议上,记者追问封闭车道为何不事先告知市民,与会一男士语惊四座——“那么我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臭不臭也要告诉你……”(10月28日《羊城晚报》)。

  该同志拉的屎臭不臭我们不得而知,但很显然,他说的话臭不可闻是没有疑义的。

  “拉屎官”到底是何方神圣呢?记者不认识,在场的人士谁也不愿透露。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能够在那个场合出现,肯定带“公”字,可能职位也不会太低。不久前出了个说老百姓“算个屁”的林书记,现在又来了个令人作呕的“拉屎官”。“手下”养着这些个“公仆”,我们做“主人”的怎能不心酸!

  拉屎是私事,自然不必告知公众;而交通则是社会问题,应该也必须满足公众的知情权。莫非,这位爷把工作跟拉屎等同起来了?原来封闭道路这么一件事,在他看来就跟拉屎一样——不知道这条大道有多长时间不封闭了,是不是这么一段时间内,您老一直就没拉屎呢?再把话说回来,你在自己家里拉屎谁都管不着,可你把屎拉到人家家里去了,总得给个理由吧?

  窃以为,“拉屎官”的真实身份不该成“谜”。因为他已经证明了自己不合适当这个官了。好吧,我要求也不高,你拉屎不用告诉我,但你是谁,我还真的非知道不可!

  (北京 乔志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