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高阳镇更名昭君镇 拟巨资建昭君文化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库区高阳镇更名昭君镇 拟巨资建昭君文化园
2009年10月29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0月29日电(刘良伟 上官纯青 邹远景)29日上午,因三峡蓄水而整体搬迁的原湖北兴山县高阳镇举行了更名为昭君镇的揭牌仪式,新昭君镇将投资1亿元人民币规划兴建5A级景区昭君文化园。

  王昭君的故乡兴山县高阳镇位于长江北岸的长江支流香溪河中游,是兴山县原县城所在地,也是三峡库区最后一个移民迁建集镇,从2004年8月开始已全面完成了648户集镇居民和340户农村移民的搬迁任务。

  高阳镇因昭君文化底蕴丰厚,昭君品牌特色独具,整体迁建后的新集镇目前经湖北省政府批准更名为昭君镇,旨在充分挖掘昭君文化,开发昭君品牌,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新昭君镇将成为湖北省“两山一江”旅游线的重要游客集散地之一,沪蓉(北)高速公路和改造后的209国道均穿镇而过,被湖北省政府确定为首批国际性旅游乡镇。

  目前,拟投资1亿元的昭君文化园建设在昭君镇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规划为国家5A级景区,在长江、神农架和武当山旅游资源链中,昭君镇将突出昭君的地域品牌特色,以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为契机,带动年接待“百万游客”的目标实现。(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