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队指挥员:第四批护航行动面临挑战明显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编队指挥员:第四批护航行动面临挑战明显加大
2009年10月30日 09:16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我海军第四批护航编队将启程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接替第三批护航编队执行任务。出征前夕,编队指挥员邱延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邱延鹏介绍,此次由海军东海舰队“马鞍山”号和“温州”号两艘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和此前执行第三批护航任务的“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四批护航任务,标志我护航行动有序接替、常态运行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展示了我国政府维护国家战略通道安全的决心,对于增强国际社会共同打击海盗、维护国际重要水道安全稳定的信心将起重要作用。

  邱延鹏说,护航编队此次在坚持好前三批护航行动的成功做法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和掌握护航行动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先后开展了舰艇昼夜连续航行、大风浪航行、海上救生等相关课目训练;直升机组加强了平台、着舰和救护训练;特战分队组织了特种射击、滑降、反恐等训练,有效提升了编队护航能力。航渡期间,还将组织开展直升机、特战队员和任务舰艇之间的海上协同训练,组织全过程、全要素护航演练,进一步提高协同能力。

  邱延鹏还谈到,第四批护航期间亚丁湾季风期结束,任务海区海况好转,海盗活动将更加猖獗,护航行动的挑战性明显加大。这是对部队全面建设水平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对官兵生理和心理的严峻考验。对此,邱延鹏充满信心,他说,护航官兵一定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全力以赴,安全、顺利、圆满完成任务,用实际行动为维护国际重要水道安全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一份圆满答卷。(徐叶青 李义保)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