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3辆国庆彩车集体开拆 部件将运往昌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33辆国庆彩车集体开拆 部件将运往昌平(图)
2009年10月30日 11:3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彩车上的塑像被货车运走。昨日,朝阳体育中心,国庆游行的彩车开始拆除。本报记者 韩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10月29日)上午,停放在朝阳区体育中心北侧广场内的33辆国庆彩车集体开拆。至今日24时之前,彩车拆解工作将全部结束,并由专用车辆分批将拆下来的部件运送至昌平区东小口,并落户昌平。据了解,此次拆解工作由7个制造单位共同完成。

  彩车拆解后用拖车运往昌平

  在结束广场展示后,各个地方彩车基本返回原籍,其中新疆彩车赠送给通州潞河中学,但北京、港澳等33辆彩车一直留存在朝阳体育中心。

  昨日16时许,朝阳区体育中心北侧国庆彩车村内,吊车和拖车正在工作。在“神舟飞天”彩车旁,最引人注意的飞船舱被一辆黄色吊车成功吊起、放在地面上。随后两名工作人员进入“舱内”,对支撑舱体的内部钢架进行处理,使飞船舱的高度和宽度缩小,以便于拖车运输。

  工人们称,他们当天一早就进场对彩车进行拆解,昨日13时多,车队已将部分拆解下来的饰品、部件运往昌平。

  部分彩车底盘将归还租借方

  国庆彩车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被拆解的33辆彩车将全部运往昌平区东小口存放,由昌平区政府接管并负责日常维护保养。

  为了安全运输,对被拆解的彩车部件长宽高都有严格要求,分别控制在30米、4.5米、4.15米内,超出这个范围不允许装车。每辆拉载汽车出门时,都需要进行登记检查。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主题彩车和成就彩车的汽车底盘均为租用,在彩车拆卸完毕后,汽车底盘将归还相关单位。

  对于“昌平将建国庆彩车主题公园”的消息,国庆彩车指挥部相关人员表示此项工程还在规划之中,尚无明确的规划文件。

  现场

  浴血奋战彩车塑像装满八车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国庆彩车上的塑像材料多为玻璃钢,内部由钢架固定造型。记者在“浴血奋战”彩车旁看到,该车塑像规模较大,工作人员首先对塑像进行了测量和估算,然后用器械进行标注,再用切割机将庞大的塑像分为若干块。

  负责指挥的王师傅说,切割时需要考虑塑像内部的钢架结构,还要避免碰撞,最关键的是要找好吊车可以吊起的最好位置。随后,切割好的塑像部件被分批装上拖车。据了解,“浴血奋战”彩车上的塑像,足足装满了八辆大货车。

  此外,国庆不少彩车上都安有大型LED显示屏。“体育成就”彩车的工作人员表示,LED显示屏拆解工作需要格外小心,拆解完毕后必须分号分箱装运。据统计,单是“体育成就”一辆彩车上的显示屏,就被分装了近40箱。 (记者甘浩 实习生刘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