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宁“零过滤”直播官民对话 叫好声一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海宁“零过滤”直播官民对话 叫好声一片
2009年10月30日 13:4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直播点直接提问,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刻作答

  前天晚7点半,夜幕降临,霓虹灯闪烁。海宁闹市区华联广场上两台露天摆放的电视机被市民围得水泄不通,大家在议论中带着几分新奇。

  “一会儿会有很多领导帮市民解答难题,如果有什么问题,在这里也能提问,非常灵。”一位从云南来海宁务工的小伙对身边老乡说着。那老乡睁大了眼睛,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广场电视面对面,叫好声一片

  原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民生对话即将在此上演,市民们通俗叫做“广场电视面对面”。

  对话的一方是海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他们坐在电视台的直播间,另一方是普通市民还有外来务工者,他们就在华联广场这个电视直播对话点上,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提,想让哪位领导回答就当场指出。而电视机里的领导和代表马上给予解答,有些问题甚至能当场拍板解决。

  这是海宁市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探访民生的一条新路子。围坐在电视机前的市民欣喜地说,政府官员走出办公室,通过电视机走到了普通居民的生活中,这种对话方式无拘无束,“蛮灵光”。

  电视连线直播,民生问题吸引人

  晚上8点,广场电视面对面准时开播了。

  昨晚的嘉宾有海宁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张顺荣,海宁市综治办主任张林江,海宁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周正明,还有一位党代表、一位人大代表和一位群众代表,讨论的热点话题是“怎样改善农村社会治安”。

  连线开始了。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的市民,手持话筒,向演播室嘉宾提问:“交通事故发生后,伤员在医院就诊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有没有什么容易操作的好办法?我想成立一个交通事故民间咨询服务机构,能否提供帮助?”

  这位市民提问的同时,他在连线点的形象也出现在电视里。很快,周正明副局长就在电视直播间里仔细地作了解答,这位市民非常满意。

  这位市民姓马,住在海宁市区兴市街,平时非常关心交通事故,想了很多处理事故的好点子,想同公安机关的主要领导沟通,但一直没有好机会,“这次听说面对面,我来到广场就能和领导现场沟通,免去了见领导要预约、向门口保安报告的很多麻烦,效率高,形式新,真的很不错。”

  群众随意提问,没有任何过滤

  昨晚广场电视面对面还讨论了“小偷小摸”、“短信报警”、“如何加强农村巡逻”等社会治安方面的问题。海宁市民还通过“短信平台”、“现场提问”等方式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现场提问的群众都没有经过任何“过滤”,他们随到随报名随意提问,问题发自内心,演播室内的嘉宾实事求是回答,对话实在而温馨。

  “连领导当时什么表情都能看清楚。”在场的群众都很兴奋。(通讯员 陈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