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两月严查酒驾38585起 死亡人数同比减56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两月严查酒驾38585起 死亡人数同比减56人
2009年10月30日 13:58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了解,今年5月25日起,全省(浙江)集中开展了为期50天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期间交通事故同比减少554起,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56人。

  为巩固整治成果,我省出台了五条常态严管措施,并开展了以严厉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为突破口的集中整治行动,两个月来,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38585起,因酒后驾驶暂扣驾驶证36836本,吊销驾驶证15本,其中醉酒驾驶拘留4300人。整治工作之实、力度之大得到公安部的充分肯定。截止10月28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均有所下降,死亡人数同比减少294人,酒后驾驶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6.4 %和10%。

  省公安厅副厅长郑兴军强调,近段时间全省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事故接连发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从事故分析,驾驶人存在着酒后、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江山发生的一次死亡11人交通事故,车辆超员,教训惨重。海宁“10.18”事故造成5人死亡、3人受伤,事故双方均超速50%以上,小型客车还存在超员、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

  郑兴军要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领导批示,决战50天,始终保持强势的工作力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将整治‘酒驾’一抓到底,并带动其他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有效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作者: 方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