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提前供暖体现“责任回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日报:提前供暖体现“责任回归”
2009年11月02日 10:4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秋最强冷空气11月1日登陆北京,大雪相伴而至,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北京市政府决定将供暖时间由11月7日提前到1日,理由非常朴实:“担心老百姓遭受寒冷生病”。

  看似简单的理由,折射政府公共事务管理理念的成熟。实际上,类似供暖、供水这样的公共事业,正经历着“市场化”的变革。但既名为“公共”,自然关乎万家冷暖,关乎百姓生活,无论由谁提供,政府都不能“大撒把”。正如国家发改委曾强调的:“政府是供热的第一责任人。”这种责任,是对行业进行指导和监管、平衡各方权利义务,也是针对特殊情况进行相应调整。提前供暖,正体现出政府的“责任回归”。

  这种“责任回归”,也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的题中应有之义。服务意识强了,才能做好该做的事情;责任意识强了,才能真正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工作的首位,按气温供暖、按需求供暖,真正让暖气暖在群众心头。(罗四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