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悼念老院长钱学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悼念老院长钱学森
2009年11月02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在座落于该院的钱学森铜像前举行仪式,沉痛悼念和深切缅怀其首任院长、中国“火箭之王”钱学森。在低鸣的哀乐声中,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全体员工依次面向钱学森铜像默哀三分钟并三鞠躬,随后顺序手持一束黄、白菊花敬献到钱学森铜像前。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二日在座落于该院的钱学森铜像前举行仪式,沉痛悼念和深切缅怀其首任院长、中国“火箭之王”钱学森。

  在低鸣的哀乐声中,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近三百名中层以上干部列队肃立,面向钱学森铜像默哀三分钟并三鞠躬,随后依次手持一束黄、白菊花敬献到钱学森铜像前。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梁小虹说,钱学森对中国航天事业的贡献让后辈“高山仰止”,尤其是钱老倡导创建的系统工程管理理念和方法,为推动中国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等重大工程实施发挥出巨大作用。钱老虽然走了,但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永远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技术积淀。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李洪表示,该院将秉承钱老遗志、传承钱老精神,圆满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市场化转型和二次创业发展的实践中努力建设新的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为推进中国国防和航天事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系列总设计师、国家月球探测工程原副总设计师龙乐豪说,钱老是自己的前辈和老学长,“也是我念书时就崇拜的对象”。钱老非常谦虚、和蔼,印象中一直是笑眯眯的,非常亲切。一头银发的龙院士表示,特别敬佩钱老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自己虽已年过七十,但“并不感到太老,还要和年轻的航天人一起,在钱老精神指引下,努力推动中国航天进一步发展”。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所属十五个单位的员工当天也纷纷来到钱学森铜像前悼念、缅怀他们的老院长,员工中大多是“八○后”、“九○后”年轻人。他们表示,钱老用自己的学识、智慧和心血锻造成科学的阶梯,作为后来的攀登者,一定要继承钱老的伟大精神和优良品质,推动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前行、不断造福人类。

  一九五六年,钱学森受命组建中国第一个火箭、导弹研究机构——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并担任首任院长。次年十一月,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前身国防部五院一分院成立,钱学森兼任第一任院长。(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