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为新版《中国与非洲》杂志致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为新版《中国与非洲》杂志致辞
2009年11月02日 16:0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30日下午,新版《中国与非洲》创刊号暨第四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专刊出版招待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为新版《中国与非洲》创刊号暨第四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专刊发了致辞,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庆在招待会上宣读了胡锦涛的致辞。

  胡锦涛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人民珍视同非洲人民的传统友谊,始终视非洲人民为完全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全天候朋友,愿同非洲人民永做好兄弟、好伙伴。希望《中国与非洲》杂志为加强中非传统友谊,促进中非相互交流、团结协作、共同发展,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作出贡献。

  据悉,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将于11月8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新版《中国与非洲》创刊号同时被制作成这次会议的专刊。此次招待会也被外交部非洲司列为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前夕的系列活动之一。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庆、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多哥驻华大使诺拉纳·塔·阿马(Nolana TA-AMA)代表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先后在招待会上致辞。

  王国庆在致辞中说,新版《中国与非洲》杂志的创刊,为中非新闻传播与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有助于进一步增进中非之间的友好情谊与合作交流,也有助于我们维护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舆论中的共同利益,使世界更客观全面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和非洲。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中央和国务院相关部委的领导、阿尔及利亚等40多个非洲国家的驻华使节和高级外交官、国际组织驻华代表、非洲事务和中非关系专家学者、媒体代表等200余人。

  《中国与非洲》由中国外文局主管,北京周报社主办,创刊于1988年,先后创办了法文版、英文版,是中国唯一的专门面向非洲读者的综合性月刊。2001年,《中国与非洲》纸质版停刊,转为网络版,后恢复出版为16页的折页。2008年以来,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又将英文版折页扩为新版《中国与非洲》英文月刊。(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 朱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