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发言人回应北京1日降雪中的人工增雪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气象局发言人回应北京1日降雪中的人工增雪问题
2009年11月02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中国气象局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就11月1日北京地区的降雪过程,气象局发言人回应了人工增雪的相关问题,发言人称,此次大雪主要是由天气系统突然加强造成,人工增雪只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于新文表示,按照专家意见,此次主要是回流天气,也就是海上水气输入,造成北京局部地区的大雪天气,人工增雪只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关于人工增雪的效果检验,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介绍,人工增雪的检验机制是世界性难题,检验作业后到底增加了多少现在无法确定,专家目前也只能通过判断效果、雷达监测等手段估测。从10月31日夜间到11月1日中午,北京地区从10月31日20时开始,随着温度降低,逐步降雪,1日凌晨北京城区出现覆盖面广的首场雪。北京气象局管辖的21个监测台站显示,全市平均降水量有15.9毫米,对缓解干旱有利。

  陈振林表示,此次增雪作业在延庆、密云、门头沟等八个高山地区作业点实施作业,北京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石景山。哪些是人工做出的贡献,哪些是天然的,无法分开,但是对增加降水量是有帮助的。

  陈振林还补充到,北京市政府预案体系建设比较完善,在这个体系里,每次预警到有重要的灾害天气发生时,各部门都会及时联动起来。如1日北京市政府根据天气预报采取措施,及时启动供暖、环卫、交通等部门都提早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