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郸城县数百老人被虚报死亡注销户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郸城县数百老人被虚报死亡注销户籍
2009年11月03日 10:4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南郸城县数百名老人,在十几年前被上报死亡,注销户口,导致他们如今无法享受惠农政策。据了解,这些老人们的户口多是在1998年被村里注销的,当时每名村民需要交提留和集资款,村里将户口注销后截留这部分费用。

  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腰周庄村的一名村民说,去年他家户口本丢失,补办时发现他父亲母亲户口都没有了,已经被注销10多年了。

  据腰周庄村的村干部介绍,这个1800多人的行政村里有300多人的户籍被注销,5个自然村都存在活人户口被注销现象。经现任村干部的努力仍然有200多人没有恢复。

  该名村干部说,这些老人们的户口绝大部分是在1998年被村里注销的,因为当时每个村民都要上交提留和集资款,村里为截留这部分费用,就把老人们的户口按“死亡”上报到派出所。

  接受采访时,腰周庄村所在的宁平镇镇政府工作人员对此表示难以置信。

  据了解,由于没有户籍,一些村民虽然生活困难,也得不到救助;在农村合作医疗中,没有户籍的村民会借用别人的医疗卡。很多农民因为户籍已经注销而无法享受到惠农政策。当地政府表示,将全面调查被注销户籍的村民人数,并在能够提供一代身份证和老户口本的条件下帮助他们尽快恢复户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