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中轮番上演歼-10“刺激镜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空中轮番上演歼-10“刺激镜头”
2009年11月03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八一飞行表演预演 歼10首亮相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 题:北京空中轮番上演歼-10刺激镜头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三日的北京天公作美,由八一飞行表演队与跳伞队构建的“空中艺术大师”,在沙河军用机场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建军六十周年庆典献上了贺礼。作为国庆六十周年阅兵后的又一场空中盛宴,吸引了许多北京及周边城市的民众前来观赏。人们纷纷举起相机,希望将这梦幻般的空中画卷珍藏起来。

  持续了近一个小时的飞行与跳伞表演由三部分组成:四架歼-10飞机以及六架歼-7GB飞机首次上演多个惊险场景,双机对冲的动作也让现场观赏的民众大喊刺激。四机对头交叉、四机菱形队大坡度盘旋、单机小速度平飞等二十七个动作。

  最值得关注的是,四机对头交叉动作是此次飞行表演中技术难度较大的动作之一:急速上升、俯冲、分散,利用近大远小的视觉原理,造成了一种即将相撞的错觉。尽管它们是在不同的航线飞行,但距离也只有四十米左右,危险系数非常高。

  由空军跳伞运动大队三十名运动员,在规定的十三分钟里,相继表演“开路先锋”、“空中彩虹”、“欢庆盛典”和“仙女散花”四个科目,全景展示了伞兵描绘出精美画卷。

  而人们关注的新涂装的歼-10飞机,并未出现在空中。据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严锋此前介绍,因为新装备飞机还需进行磨合,所以新涂装的歼-10表演机在此次飞行表演中将不会出现在空中而是在沙河机场地面进行静态展示。

  “就像汽车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期,飞机也同样需要,一般飞行员要飞五十至八十个小时,对自己所驾驶的飞机的感觉才会达到最佳状态。”严锋解释说,所以新涂装的歼-10表演机不会在此次飞行表演中出现。

  曾在陆军军营服役了十五年的杜先生表示,对于很多人关心的歼十战机来说,他更关心作为表演机最后一次亮相的歼-7GB型飞机。在国庆阅兵中,就有八架歼-7GB飞机将作为空中受阅领队机梯队的护卫机,伴随预警机飞过天安门,并在蓝天上拉出八道绚丽的彩烟。而今天,作为“老兵”的歼-7GB型飞机,又带给人们最后的谢幕演出,让一些长期关注八一飞行表演队的人来说,确实有点舍不得。

  在沙河机场附近的牛房圈村以及半壁街村,很多民众早早聚集在空旷的区域,恭候大戏的上演。一位天津的民众何先生告诉中新社记者,知晓今天有飞行表演,清晨六时就抵达了沙河机场附近。“能够近距离亲历八一飞行表演队的空中风采,也算是圆了自己多年的梦想。”他兴奋地说。

  另据八一跳伞大队大队长黄鸣介绍,空军飞行和跳伞表演的正式亮相,将在十一月十二日及十一月八日或九日中的一天举行。“目前还没有正式确定是哪一天,还要视天气情况而定。而后两次的飞行表演也不对外发售门票,而是采取由空军邀请各国空军代表团、各国驻华使馆武官、军方和地方社会各界人士观看的方式,表演主要空中区域位于机场内的观礼台正前方上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