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举行飞行表演 北京市民扎堆拍歼-10(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举行飞行表演 北京市民扎堆拍歼-10(图)
2009年11月03日 16: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甘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白雪覆盖着绿色的麦苗,湛蓝的天空中漂浮着白云,雪后放晴的北京北郊迎来了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今天,沙河机场周围的天空成为瞩目的焦点。歼击机、直升机等机型不时在上空飞行,它们或组成梯队,或单机飞行。每次飞行带来轰鸣的声音让周围的人们雀跃不已。

  记者了解到,在本次空军60周年大典中,八一飞行表演队和八一跳伞队计划于今天、8日、12日,在北京举办三场空中表演。

  据报道,新装配给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歼十表演机,将在空中表演中亮相,其中包括世界飞行表演中的惊险动作——四架飞机两两编队,以极高的速度迎面对飞,互相擦肩而过。此外,六架歼7-GB飞机也将表演十余个动作。空军跳伞运动大队三十名运动员,将表演“彩虹当空”、“欢庆盛典”等跳伞课目。

  今天上午记者前往沙河机场,探访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情况。在沙河机场附近,这几天,仰头上望已经成为人们的生活习惯。国家检察官学院就坐落在沙河机场附近,该院门卫20岁的肖文斌对记者说:“每次看到飞行表演的时候,都有一种振奋的感觉,有一种想在天空中翱翔的冲动。我来自江西,从小就有参军的愿望,这几天愿望更加强烈。”

  记者看到,在沙河机场附近路边,许多人都在专注地举着手机对着呼啸而过的飞机拍照,他们还不时随着飞机飞行方向的改变调整手机的角度。家住海淀区的张先生,今天一大早就来到了沙河机场附近。他不仅带来了望远镜,还背上专业的摄影设备。他对记者说:“昨天从媒体上得知在小汤山有一个最佳拍摄点,今天早上8点我就赶过来,但是八达岭高速堵车,还没到最佳拍摄点时,就看到了精彩的飞行表演,我马上停下车,抓拍下这精彩的瞬间。”

  百善村的一位村民兴奋地向记者说:“每次有飞行表演的时候,都顾不上做饭。我家小孩有时看不到表演,我都要在他放学后,把表演给他讲一遍。我希望他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翱翔天空的空军飞行员。”J180

  首都机场西跑道 向北飞飞机暂停

  “空军飞行表演不会对首都机场航班起降产生很大影响,最多就是10时到11时左右对西跑道部分起飞飞机进行一下流量控制。”今天上午,首都机场方面表示。

  据悉,由于这次空军表演所处的沙河机场离首都机场不远,根据航道,从首都机场西跑道起飞的飞机,会正好从表演机场上空飞过。空军方面与民航空管部门商定,在3场表演时间段内,首都机场西跑道向北起飞的飞机暂时停飞。(记者于建 孟环)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