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专家:信息化装备为空军精确打击提供了保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专家:信息化装备为空军精确打击提供了保证
2009年11月05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 (郭洪波 陶社兰)空军专家王明亮大校五日指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空军的信息化建设水平有了长足进步,信息化装备为空军具备超视距攻击能力和精确打击能力提供了保证。

  王明亮是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副部长,他在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世界军事变革在全球范围内启动,预警机及战区战术级指挥信息系统成为世界主要国家空军的基本装备,也成为空中作战必不可少的重要力量。

  中国空军积极应对新形势的挑战,逐步开始了机械化、半机械化向信息化的转变。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空军的信息化建设水平有了长足进步:具有信息战能力的飞机、雷达、通信、导弹、电子战装备、侦察遥感设备等,占空军武器装备的比重越来越大。计算机辅助设计、自动化控制、精密控制等信息技术在空军武器平台上得到了广泛应用。信息化装备为空军具备超视距攻击能力和精确打击能力提供了保证,空军信息作战的空间也超出了传统的兵力、火力交战范围,强调先机制敌,非接触性对抗成为信息作战的主要对抗手段。

  近几场局部战争表明,现代战争已成为系统对系统、体系对体系的博弈,它彻底改变了机械化战争的平台对平台、要素对要素的作战样式。王明亮说,针对未来战争中体系与体系对抗的实际,中国空军未来将会紧紧抓住信息化为主导这个关键,逐步建立完备的作战力量体系和一体化作战体系:

  ——通过积极挖潜改造,努力提升现有武器装备作战性能。按照基础型发展、整体提高的思路,采取融合、嵌入、移植、集成等方法,对现有飞机、雷达、指挥自动化等装备进行信息化改造,形成一代平台、多种加载,一种加载、多种平台的装备体系,提升现有作战平台的信息化水平。

  ——努力把握未来信息化作战特点,从难从严预想,完善训练内容体系,构建信息化条件下的体系训练模式,加快空军部队体系战斗力的生成和发展。

  ——加强指挥系统化建设,加快快速反应、战略投送、空中进攻和防空反导等力量建设,积极构建信息主导、规模适度、编成合理、系统配套、手段完备的空军攻防作战力量体系,努力实现从“消耗型”向“效能型”、从“武器平台中心战”向“网络中心战”、从传统空中作战向空天一体作战全面跨越发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