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航编队完成120余批中外船舶伴随护航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护航编队完成120余批中外船舶伴随护航任务
2009年11月05日 10:00 来源:中国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解放军报记者 徐叶青摄 来源:中国军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4日)的南中国海,万里晴空下,碧波再次沸腾,誓言激越如初。2008年12月28日——2009年11月4日,跨度短短314天,祖国传统疆域线第4次在洁白的浪花中欢送子弟兵奔向大洋,走向深蓝。

  顺利完成120余批700余艘中外船舶伴随护航和近300艘中外船舶区域掩护任务,解救遭海盗袭击的中外船舶18艘。 “前三批护航官兵成果显著,第四批护航编队任重道远,我们一定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编队副指挥员顾礼康的对记者说。

  果戈理曾这样说:“为了国家的利益,使自己的一生变为有用的一生,纵然只能效绵薄之力,我也会热血沸腾。”今天,祖国南大门见证了这一刻:热血沸腾的第四批护航将士在“马鞍山”舰、“温州”舰的飞行甲板上振臂宣誓,“……树威武形象,壮国威军威,圆满完成护航任务,为祖国争光!”

  “编队现在穿越祖国传统疆域线!”上午8时整,“马鞍山”舰舰长王永平的话音刚落,两艘导弹护卫舰同时拉响汽笛30秒钟。朝阳下,五星红旗熠熠生辉。《义勇军进行曲》雄壮响起,《人民海军向前进》豪迈升腾。即将远行的官兵们向党和人民作了庄严承诺:“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

  “辽阔大洋广袤无边,使命任务催人奋进。”在签名横幅上郑重写下“郭延超”这三个字时,这名一级士官激动地说:“一定要用饱满的热情、自觉的行动,实践我对祖国许下的誓言。”

  “我不是军人,但我却不自觉地热泪盈眶,神圣地举起了右手宣誓!”新华社随舰记者杨志刚如是说。

  护航行动进入常态运行、有序接替后,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和复杂考验。宣誓仪式后,不少官兵对记者说,一定依法行动,以更加专业、有效和独特灵活的护航方式,实现新的突破,充分展示我军文明、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走向大洋”宣誓仪式前,第四批护航编队指挥员邱延鹏转身面向祖国,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使命大于天,责任重如山!”在今天的宣誓仪式上,他带领全体官兵誓言:经受住重大锻炼和检验,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解放军报记者 徐叶青 特约记者 李义保)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