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陵发生四点四级地震 西安震感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高陵发生四点四级地震 西安震感明显
2009年11月05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冽玮)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二00九年十一月五日早晨七时三十一分陕西省西安市市辖区、高陵县交界(北纬三十四点五度,东经一百零九点二度)发生四点四级地震,震源深度六千米,震中距离西安市二十五千米,西安市民有明显震感。

  高陵县地处陕西省关中平原腹地,位于西安市北郊,属于渭北黄土高原第一阶地,是“泾渭分明”人文景观所在地,历史悠久。同时是西安市十三区县中距大地原点最近的县份,总人口二十八万。

  记者在西安市区看到,西安交大的许多学生纷纷从宿舍楼中跑下来,站在空旷处等候消息。一些早起锻炼的市民则称,走在马路上刹那间有头晕感觉。而家住高层建筑的市民普遍反映,房间里家具、陈设均发生摇晃。

  记者已从陕西省地震局获悉,目前,高陵县还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数字统计上报。(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