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三十五亿元扶持农业产业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财政三十五亿元扶持农业产业化
2009年11月06日 03:5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财政部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获悉,明年中央财政初步安排35亿元资金,扶持具有明显竞争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的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

  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主任王建国介绍,“十五”期间,中央财政共安排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项目资金113.5亿元,占同期中央支持农业产业化总投入的90%以上。1988—2009年,农业综合开发共建设优质高效农业种植基地2299万多亩,发展水产养殖749万亩,扶持农产品加工和农业生产服务项目9074个。

  王建国说,明年农业综合开发将主要采取贷款贴息和财政补助两种扶持方式,积极扶持龙头企业,优先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项目,提高农业生产组织化程度,重点扶持专用小麦、专用玉米、优质水稻、高油大豆、“双低”油菜、“双高”糖料、棉花、名优经济林、蔬菜、茶叶、名优花卉、蚕桑、畜牧、淡水水产等14个产业。

  本报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余建斌)11月5日,在江苏沛县召开的送科技下乡促进农民增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上,又一批经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支持、已完成中试和熟化的先进实用技术成果发布,受到了企业界的欢迎。从2001年至2009年,中央财政累计投入26.5亿元,引导地方财政和社会资金投入140亿元,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9年来共支持项目4338项,带动了5200多万农民增收。 (记者赵永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