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重头戏陆续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重头戏陆续登场
2009年11月06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0周年“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6日14时在北京开幕,35个国家的24位空军领导人和11位空军领导人代表出席会议,这是中国空军首次组织的由多国空军领导人参加的国际论坛。这是空军成立六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一场“重头戏”,随着纪念日的临近,其他庆祝活动近日也将陆续登场。

  在论坛举行前,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应邀前来参加论坛的空军代表团团长。他强调,中国将继续秉持和平、发展、合作的理念,坚持和平开发利用空天,积极参与国际空天安全合作,推动建设互利共赢、安全和谐的空天环境,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胡锦涛重申,中国将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致力于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中国将始终不渝地坚持防御性的国防政策,永远不搞军事扩张和军备竞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军事威胁。

  据军方介绍,中国空军司令员许其亮上将将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和总结性发言,阐述空军使命、空军责任、空军文化、空军理想、空军抱负,提出与世界各国空军共同树立空天安全新理念、共同推动空军交往和互信、共同建立空天规范和秩序、共同履行和平使命、共享空军文化与荣耀的“五项主张”。

  除了上述论坛,中国空军成立6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还包括,在中国航空博物馆举办武器装备建设成就展,主要以馆藏的空军武器装备为载体,展现空军发展壮大历史和战斗力发展新水平;在京郊某机场举办空军武器装备静态展示,参加展示的装备以空军参加此次国庆首都阅兵的装备为主,如空警—2000、空警—200、轰油—6、轰—6H、歼—11、歼—10A、歼—10双座机、歼轰—7A、歼—8D、歼—8F、歼—7GB、教—8、直—8K、红—9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车等。这些空军主战装备全部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标志着中国空军已形成以第三代主战装备为骨干的空中作战体系,战斗力水平有了质的飞跃。

  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飞行和跳伞表演,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将首次使用国产三代装备歼—10飞机,从一个侧面展示空军战斗力建设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