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出大型话剧 追忆钱学森等爱国情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推出大型话剧 追忆钱学森等爱国情怀
2009年11月06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6日下午,中国航天工作者代表通过观看由航天人自主创意的话剧《克里夫兰总统号邮轮》来追忆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壮举和科技报国的情怀,并以此深切缅怀“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同志。钱学森追悼会于当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举行。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 (孙自法 叶富铭) 由中国航天人自主创意、精心制作的一部大型爱国主义史诗话剧《克里夫兰总统号邮轮》,六日下午在钱学森任首任院长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演。刚刚送别钱学森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及所属研究院、所员工代表,一起观看话剧、共同追忆钱学森等中国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壮举和科技报国情怀。

  《克里夫兰总统号邮轮》话剧以钱学森冲破重重阻挠、艰难归国的故事为主线,艺术地再现出中国现代史上海外科技精英集体归国的壮举。据统计,新中国成立初期,有两千余名海外学者和学子,包括钱学森、朱光亚、华罗庚、郭永怀、王希季、梁思礼、谢家麟等,纷纷放弃国外优越的科研和生活条件,冲破重重障碍和阻力,先后搭乘一艘普通的邮轮“克里夫兰总统号”,毅然回到祖国,他们的回国,不仅改变了个人的命运,也改变了中国科技发展的进程。

  《克里夫兰总统号邮轮》由航天(北京)科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过一年多的调研、策划、整理后,今年六月与专业剧团北京一九九八国际青年艺术剧团排演。排演期间,曾多次与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希季、钱学森之子钱永刚及其他科学家家人沟通并得到认可。

  该话剧出品方表示,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将努力把这部九十分钟的十二幕话剧打造成舞台演出的经典剧目,以深切缅怀刚刚辞世的中国一代科学巨匠、“航天之父”钱学森,纪念“两弹一星”功勋奖章今年颁发十周年,并激励更多的海内外炎黄子孙进一步为祖国的强盛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