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司令员:积极开展合作 与各国空军比翼齐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空军司令员:积极开展合作 与各国空军比翼齐飞
2009年11月06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陶社兰) 中国空军司令员许其亮六日表示,天空是人类共有的天空,应当是和平的天空。我们应当摈弃“冷战”思维,建立公平、有效的空天安全机制,共同防止冲突和战争。我们将积极开展与外军的合作,与各国空军比翼齐飞,共同担当国际责任,共同参与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

  在六日下午开幕的庆祝中国空军成立六十周年“和平与发展国际论坛”上,许其亮做主旨演讲。

  他说,一九四九年十一月十一日,中国空军在北京成立,从此终结了中国有空无防的历史。经过六十年的建设,中国空军发展成为一支多兵种组成的战略军种。

  许其亮指出,随着航空、航天和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空天与信息时代已同步到来。明日世界空军将获得更新更大的能量,激发无限的潜能,现代空军所具备的诸如远程作战、精确打击、快速反应、信息攻防等能力将很可能发生质变;明日世界空军将突破战争运用的局限,不仅在传统安全领域里举足轻重,而且在反恐、维和、救灾、搜救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成为国家应对各种危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空军在能力增强的同时,也会在战争中带来更大的破坏力,不加善用,就会给人类、给文明,也会给自己带来毁灭性的恶果。

  他说,“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建设一支强大的空军,是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发展和保护人民利益的需要,也有利于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推进空军现代化建设,不好战,不忘战,不惧战,忠实地履行自己的使命;我们将锐意变革,加快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战略转型,不断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我们将积极开展与外军的合作,与各国空军比翼齐飞,共同担当国际责任,共同参与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

  许其亮强调, 中国对外交往信奉“善怀天下”、“讲信修睦”、“协和万邦”思想。中国古代开辟的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都是经济沟通之路、文化交流之路、和平友谊之路。这个传统思想延续至今,逐渐演变为中国一贯奉行的防御性国防政策,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中国过去、现在、将来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积极力量。(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