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考虑实行现役军人免费乘公交 威慑不法分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考虑实行现役军人免费乘公交 威慑不法分子
2009年11月09日 07: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伤残军人可以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现役军人也将享受这一优惠政策?昨日,解放军政协委员收到了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议广州市给予军人享受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等相关优待”的答复。答复称,市政府已要求市民政部门牵头进行调研,提出相关意见,交市公交行业主管部门在拟订下一轮公交优惠政策时统筹考虑。

  “军人坐公交可威慑不法分子”

  “军人出示证件乘坐公交,可对不法分子产生威慑作用”。在今年的省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解放军小组多名代表联名提交提案,“建议广州市给予军人享受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等相关优待”。

  提案意见认为,实行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鼓励军人外出乘坐公交,可减少军队车辆通行,减少占用城市路面空间,缓解城市道路拥堵紧张状况,还可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同时,军人出示证件乘坐公交等,也可对不法分子产生威慑作用,减少公共交通等公共场所的盗窃、抢劫等违法事件发生,起到维护广州社会治安的效果。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在答复中说,广州市已实行公交地铁票价优惠以及老年人、残疾人、伤残军人、学生减免票等优惠措施。目前,广州市所有公交车辆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的残疾军人实施免费乘坐政策,但暂未对其他军人实施优惠政策。

  对提案中提出的给予现役军人享受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等相关优待的建议,市政府已要求市民政部门牵头对军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等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借鉴兄弟城市的经验,结合广州实际,提出相关意见交市公交行业主管部门在拟订下一轮公交优惠政策时统筹考虑。(记者李栋 通讯员张其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