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司法行政系统推训诫预警 "揪揪耳朵"防腐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司法行政系统推训诫预警 "揪揪耳朵"防腐败
2009年11月09日 09:06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徽省司法厅日前出台《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预警告诫工作暂行办法》,以加强对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办法提出,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预警告诫工作,旨在对反映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问题的来信来访、社会舆论和群众意见澄清情况;对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领导干部,及时警示提醒、训诫纠错,逐步建立起集提醒防范、动态监督和保护挽救于一体的干部监督机制。

  办法规定,今后省司法厅纪检监察部门对于违背道德规范、群众反映强烈或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用人失察失误或不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单位考核为差档次、个人考核为不满意等9种情形,将进行训诫纠错。诫勉纠错对象在整改期限内不得评优评先,并暂缓提拔使用。

  办法同时明确了包括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巡视、干部考核、行政监察、警务督察、审计、执法监督、新闻媒体披露等渠道在内的多种线索来源,由纪检部门负责定期召集相关部门联席会议,收集、整理、排查预警告诫线索,提出预警告诫建议并协调实施,并建立预警告诫档案。

  安徽省司法厅厅长孙建新说,开展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预警告诫工作,旨在通过警示提醒、训诫纠错,“揪揪耳朵”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预防并遏制腐败现象的滋生蔓延。(记者钱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