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起迎来4天雨雪天气 日均气温0℃不会现寒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今起迎来4天雨雪天气 日均气温0℃不会现寒潮
2009年11月09日 10: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大将降中雪,日平均气温约0℃,18区县供暖热线将昼夜值守

  今天开始,北京将迎来长达4天的雨雪天气。北京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预报显示,雨雪将断断续续地持续到本周四,而且本周的气温也将明显低于往年,日平均气温在0℃左右,最低气温则将降至零下6℃到零下7℃。

  大雾导致连续中度重污染

  从上周五开始,京城就被雾气所笼罩,市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受大雾的影响,京城的空气质量持续下降,昨天和前天都达到了中度重污染的级别。这还是今年北京首次遭遇连续中度污染以上的天气。

  此次冷空气不会出现寒潮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大雾将散去,取而代之的则是连续的雨雪天。根据预报,今天白天,京城只有零星雨夹雪;夜间降雪将加大,会达到小到中雪的级别。气象专家介绍说,此次雨雪天气比较长,将断断续续地持续到12日(周四)。

  气温方面,专家表示,由于此次冷空气运动速度较慢,因此不会出现上次寒潮那样的气温骤降,而是会呈阶梯状下降。不过本周内京城都将维持比较低的气温,日平均气温都在0℃左右,夜间的最低气温将跌落到零下6℃到零下7℃,白天的最高气温也不会超过5℃。

  - 保障

  供暖热线昼夜值守

  降温前城区供暖热线爆棚,“增温”成咨询热点

  本报讯 (记者杜丁)今日又一股寒流将进京,18区县供暖热线均将昼夜有人值守。针对即将到来的寒流,各区县供暖办表示,供暖企业会根据天气变化适当调整温度。

  来自18区县供暖办的消息,昨天各区县供暖热线量均超出平时很多,其中,城区供暖热线几乎被打爆。各区县供暖办值班人员表示,市民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暖气虽有温度,但不高”、“如果降温是否会提高温度”等。

  昨晚7时25分开始,本报记者连续拨打供暖热线,宣武、朝阳、海淀、丰台等区的供暖热线电话均是占线;相对城区,郊区县供暖热线比较好打一些。

  “这电话就没断过。”石景山区供暖办值班人员表示,他从下午6点接班,不到一小时接了近20个电话。

  各区县工作人员均表示,由于目前还未到法定供暖日,居民家中温度只要达到16℃以上,就算达标;如果室温低于16℃,可向区县供暖热线投诉。

  - 防范

  大雪恶劣天气助长甲流传播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即将到来的大雪、降温等恶劣天气,将助长甲流病毒的传播,疾控专家呼吁市民积极接种疫苗建立公众免疫屏障。

  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传染病所所长王全意介绍,天气越冷,越利于流感病毒复制;温度骤降,人们抵抗力下降,遭甲流侵袭风险提高;大雪等天气可能导致减少户外活动,减少空气流通,从而导致甲流传播风险增大。建议市民雪天要到室外适当活动,室内要注意通风换气。

  前期雨雪后期转晴

  9日(周一):白天阴有零星小雨夹雪,夜间阴有小到中雪,3℃至6℃

  10日(周二):小雨转阴,0℃至3℃

  11日(周三):阴转小雪,-5℃至2℃

  12日(周四):小雪转多云,-6℃至2℃

  13日(周五):多云转晴,-5℃至5℃

  14日(周六):晴间多云,-7℃至3℃

  15日(周日):晴间多云,-6℃至3℃(记者马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